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勘验和评审专家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1-15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试行)等7个相关制度的通知》(忻政办发〔2019113号)中《忻州市行政审批专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勘验和评审专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库专家条件 

  (一)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在勘验和评审工作中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2精通专业业务,熟悉行业情况,连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以上,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身体健康,熟悉与审批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能够胜任相关勘验和评审工作; 

  4、无违法、违规和违纪等不良记录; 

  5、对达不到第2条所列条件和要求的,但在相关工作领域有突出的专业特长,在本行业有较大影响,持有一级注册建筑师或一级注册消防师等资格证书,经有关单位或者3名以上(含3名)专家推荐,经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核确认后,也可聘为专家; 

  6、已入省级行业专家库的专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我局确认后,可直接认定为勘验评审专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进入专家库: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受过党纪、行政、刑事处罚的; 

  3、被开除公职或被永久取消专家资格的; 

  4、在专业领域造成过恶劣影响的。 

  二、征集专家类别 

  结合工作实际,本次主要征集以下5个大类共11项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勘验和评审专家,具体要求见附件1。    

  1、工程建设类:煤矿单位工程质量认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路建设相关勘验评审; 

  2、医疗卫生类: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变更、校验); 

  3、教育体育类: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专业技术性强危险性大以及社会影响大的体育项目经营许可、民办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相关勘验; 

  4、计量标准类:计量标准器具核准、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授权; 

  5、食品生产类:食品(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 

  三、专家权利义务 

  (一)主要权利 

  在相关事项核查、勘验、评审过程中享有独立审查权,提出意见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预;对勘验评审活动中发现不正当行为进行举报;按规定获得劳务报酬;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二)主要义务 

  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地履行工作职责,提供真实可靠、客观公正的勘验评审意见,并对所出具的勘验评审意见承担个人责任;应邀按时参加勘验评审工作,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的,应及时告知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得私自转托他人参加;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对外泄露勘验评审过程、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与任何项目单位进行私下接触,不得收受财物或者其他好处以妨碍勘验评审工作;配合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处理项目单位、利害关系人的质询和投诉;对勘验评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行政审批专家参加与自己有利害关系的勘验评审活动时,应主动申请回避;发现勘验评审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时,应及时向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或有关部门报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四、专家入库程序和要求 

  (一)征集方式: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向社会公开招聘、单位或行业推荐、行政审批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列入行政审批专家库进行统一管理。 

  (二)申请入库的专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忻州市行政审批勘验和评审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2); 

  2、身份证复印件; 

  3、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资格执业证书复印件; 

  5、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材料; 

  6、无犯罪记录证明。 

  以上材料需纸质版、电子扫描版各一份。 

  (三)资格核实和审定:收到专家相关材料后,由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专家入库资格进行统一审核。 

  (四)公示:审定合格的拟入库专家人选,将通过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五)入库:公示无异议的拟入库专家人选,正式纳入忻州市行政审批勘验和评审专家库统一管理,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行政审批专家予以解聘。 

  (六)申请材料报送时间:2021 1 月 29日前。 

  (七)申请材料报送地点:考虑到岁末年终疫情防控形势,申报专家纸质版材料一律邮寄至我局,尽量减少不必要流动。 

  邮寄地址:忻州市雁门大道南街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科, 

  电子扫描版材料报至xzspkyk0350@163.com邮箱。 

   人:赵禹光 

  联系电话:0350-3092828 

  附件1:勘验和评审专家入库条件 

      2:忻州市行政审批勘验和评审专家入库申请表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