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6-02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6月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李建国主持召开会议。范涛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围绕新时代文化强市和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集中精力做好文化传承、旅游发展、文物保护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立足黄河入晋第一市的市情,切实找准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差距短板,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系统谋划推进,狠抓落实见效。要始终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深刻感悟浙江“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发展、社会安全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盘点检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有效提升下步工作进度,领导干部要紧抓各领域政策机遇,以上率下谋划推进项目进展,有的放矢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终端落地见效。(任逢春)

  (责任编辑:卢相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