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组织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模拟应急实战演练

  作者: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11月19日,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忻府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忻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在市市场局二楼会议室开展。副市长贾玲香宣布演练开始并在现场观看。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方式,围绕“食物中毒”食品安全风险,模拟忻州城区某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加工食品时生熟容器不分,导致食品污染,从而引发学校百人以上(无死亡)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新闻宣传组、善后处置组5个工作组进行应急处置。按照《忻州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程序要求,从事故报告与先期处置、启动响应与指挥协调、事件调查与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开展演练,展示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