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基层党员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牢牢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忻府区九原办主任李琦告诉记者,近年来,九原办在忻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乡村特色种植、特色产业的发展步伐,构建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的发展框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样板乡(镇)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走进岢岚县宋家沟村,青石板铺就的路面清洁而笔直,古色古香的民居显得分外朴素典雅,清澈的泉水穿村而过……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村民们笑意盈盈的脸上写满了幸福,昔日的穷山沟现今已然成为旅游打卡地。

  “读完全会公报,让人激情澎湃。”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雷文斌与记者侃侃而谈,“近年来,村支委紧紧围绕市委、县委的总体要求与部署,时刻铭记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务实的举措,构建‘发展产业+转移就业+旅游开发’的增收格局,并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林业、种养加工、乡村旅游和服务业,推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老百姓富起来了,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了,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认可。”

  “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砥砺初心,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持之以恒为乡亲办好事解难事,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努力为乡村振兴建设出力流汗。”雷文斌说。

  素有“中国酥梨之乡”美誉的原平市子干村,目前,已形成集采摘、观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无比激动地说:“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到拥有‘中国酥梨之乡’美誉的小康村,是党领导我们一步步进行伟大奋斗的结果。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我们更加有信心带领群众,做大做强子干村特色酥梨产业,擦亮酥梨品牌。”

  在子干村刘子干纪念馆,栗翠田介绍说,子干村是革命烈士刘子干的故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始终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子干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出主意、想办法、找门路,帮助大家利用原生态自然资源发展酥梨产业;积极落实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利用生物质发电、生物质供热,逐步实施村民冬季清洁供暖工程,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和“煤改气”惠农政策向农村延伸,力争把子干村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宜居宜业的生态乡村。

  在河曲县西口镇坪泉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我们在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同时,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村民‘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参加学习的坪泉村党支部书记梁振光的话掷地有声。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河曲县农村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领头雁、企业带头人,山西莲芯硒美公司董事长尤金莲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她说:“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我更加坚定了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今后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企业优势,坚持为民服务,扶危济困,服务社会,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快富硒杂粮产业的崛起,带领农民共同致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代县窑子头村党支部书记宗胜说:“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后,我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全会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牢记各级领导的嘱托和要求,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艰苦奋斗谋发展,不骄不躁蹚新路,持续推动新发展、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