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在河曲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16        大    中    小     

  10月13日至14日,市长朱晓东深入河曲县学校、医院、煤矿企业等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543”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十三五”收好官和“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政协副主席、河曲县委书记边东圣参加。

  在河曲中学,朱晓东察看学生食堂和公寓的环境卫生,了解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学校主体责任,提高警惕,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把好食材源头关,严格饭菜加工流程,加强对公共场所设施的清洁消毒力度,倡导接种流感疫苗,聚焦重点环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人员密集的经营性场所是安全生产的关键领域。朱晓东实地检查临隩公园影剧院内部装修是否达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消除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线路老化、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配备不全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营业人员消防意识,加强应急演练。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类经营场所安全运行。

  在河曲县人民医院,朱晓东察看了发热门诊、体温检测消毒点、核酸检测实验室,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住就诊患者体温筛查、消毒、核酸检测等安全管控重点环节,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同德化工是一家民爆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朱晓东来到企业,察看生产线,了解发展现状,询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最为突出位置抓实抓细,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民爆物品生产、存储、运输、销售各环节的监管力度,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在上榆泉煤矿,朱晓东深入井下综采工作面,沿着采掘巷道,察看设备运行、喷浆加固、顶板管理等关键部位安全状况,了解瓦斯防治、防透水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对生产环节的风险隐患做到底清数明,建立台账,动态管控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坚决杜绝风险转为隐患、隐患转为事故。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刻在每一名员工心中,安全操作,规范管理。要做到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应急队伍、应急演练“四落实”,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