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作者:         时间:2023-04-19       来源: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大    中    小     

  2023年1月6日,忻州市行政审批局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公开发布招标计划工作的通知》,从今年1月15日起在全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按照《通知》要求,全市范围内建设实施的由政府投资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单位(招标人)应当在首个招标公告发布30日前发布项目招标计划,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名称(招标人)、项目批复文件名称及文号、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总投资、招标内容或范围、预计开始招标投标活动的时间等内容。

  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便于市场主体提前获取招标信息,充分做好投标准备工作,提升招标投标活动的质量,推动工程建设项目顺利组织实施,进一步增加了我市招标投标市场透明度,是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又一有力举措。

  截止到2023年4月18日我市已提前发布招标计划263条,新规运行良好、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