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深入乡村振兴工作队所驻村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1-22        大    中    小     

  11月12日,按照局党组的决定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生的安排,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明、四级调研员郭渊等一行再次深入代县枣林镇沙沟村、槐树院村就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在沙沟村李晓明一行和市行政审批局两支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一起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四送一帮扶”活动,并与驻村工作队向深入沙沟村开展活动的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副主席吴培英、秘书长王志刚、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县长温安娜等领导汇报了市行政审批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市政协领导们一起上门看望慰问了沙沟村两名老党员。

 

  李晓明一行还来到驻沙沟和槐树院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地点,认真询问了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工作队在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要自己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而且要向群众宣讲好传达好,要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李晓明还仔细查看了两个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安排随同调研的党组办和局办公室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驻村的后勤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工作队生火、用电、交通出行、生活起居既安全又舒适,要让工作队员在村里住得下、住得住、住得好、住得安心。李晓明还要求,当下要立即落实为两个工作队生火取暖的房间配备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为每一名队员配备一条电热毯等事宜。

  随后李晓明一行又到槐树院村开展了农产品助销活动,现场集中采购酥梨400余斤,并达成继续购买2000余斤的意向。今年槐树院村的酥梨喜获丰收,销售却成了难题,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伸出援手,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多轮采购,并积极向机关食堂、附近商超进行推介,切实帮助槐树院村民解决酥梨销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