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破时空限制率先实现远程异地评标

  作者:         时间:2021-11-11        大    中    小     

  2021年11月8日、10日“怀仁市100吨餐厨垃圾项目管网配套工程”“山阴县城发集团通畅公司混凝土沥青搅拌站项目(办公楼、室外及附属配套工程)施工”两个项目在忻州市、朔州市两地平台协作下圆满完成。远程异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评标工作迈入新阶段。

  为保障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实施,忻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朔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前开展设备互联、硬件环境调试、熟悉系统功能等工作,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有力技术保障,确保整个评审过程畅通规范、高效保密。

  该项目以朔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主场、忻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两地同时开展线上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评标专家通过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对投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评分,实现对同一项目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评标。同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全省一体化监管平台全程监督,保证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可查可溯。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推进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资源共享、提高监管效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