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山西大学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0        大    中    小     

  金秋十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级政府采购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申志纯、李雪燕带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前往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山大,中心全体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东山校区,优美的环境,一流的设施,温馨的氛围,令大家耳目一新,感受家乡的进步与发展,体会双方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双方党员在求真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山西大学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教授宣讲团专家郝平向全体党员干部致欢迎词。他指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精准周到,将初心使命体现在为采购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上,对山西大学采购项目在政策指导、文件审核、工作推进等方面都给予了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确保了东山校区集采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树立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榜样,是真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例。

  山大东山校区建设工程是省重点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经过双方半年的共同努力,东山校区六个项目顺利完成,预算金额1.18亿元,是近年来中心代理的单个采购单位集采规模最大的集团采购项目。这批项目的成功离不开校方和中心党组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有关业务处室同志们的不辞辛苦、严谨规范、尽责履职。双方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以高校政府集中采购为切入点,深入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与成果,全面探讨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背景下高校集采工作的难点与重点问题,围绕落实采购主体责任和山西大学东山校区集采项目的实践经验,深入交流,不断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在民生实事落实上的再深化与再创新。

  会上,李雪燕副主任首先感谢山西大学多年来对我中心以及省级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山西大学作为我省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勇于扛起采购单位主体责任,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大胆尝试、主动求变,让落实采购主体责任真正落实落地,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向新的高度发展。希望山西大学继续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在学校全面建设、在政府采购领域再创辉煌。李雪燕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破解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难题,推动全省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申志纯副主任指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理顺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的权责关系,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采购单位必须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完善采购事项内部决策机制,细化采购流程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执行标准,明确岗位权限和责任,强化内部审查、审计和纪检监督,依法合规履行好采购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作为集采机构,中心当前工作重点是修订采购需求确定指南及项目评审操作规程,在信息化系统中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为全面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创造条件,提供专业化服务。

  申志纯强调,今天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于改革的获得感,是我们深化政府采购的出发点、落脚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需求管理,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健全采购交易规则,完善采购政策执行机制,齐心协力打造阳光采购。

   (来源: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