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晋人员法治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9        大    中    小     

  10月27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新入职人员法治培训活动,刘文副局长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刘文指出,首先要清醒认识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也是做好本职工作的现实需要;其次要坚持在工作中锻炼法治思维方式,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在工作中不断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下去,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要钻研本职工作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做到四个明白:明白办事法律依据,明白办事应该提供的材料,明白办事的法律程序,明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依法依规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刘文勉励新人们要充分展现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学习新思想,紧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努力锻造干事创业过硬本领,早日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要切实将依法行政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服务,为建设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