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情况反馈

  作者:         时间:2021-02-05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2午,市委第一巡察组举行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丙录向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开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人员,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18日至12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指导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摆在首要位置,聚焦党组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查找“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解决制约我市“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展创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通过巡察认为,市行政审批局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创新作为,为促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历史性进展,迈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同时,也发现市行政审批局存在一些问题,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还不够深入、系统、全面,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党组在推进改革、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构建运行顺畅的工作体系中攻克深层次矛盾力度不够大;党组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 

  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软硬件”建设两手抓,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短期内整改,立行立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人,出台制度,在“严”和“实”上做文章。 

  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开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扎实有力推进巡察整改;要坚持结果导向,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他希望,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生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的关怀和重视巡察组所提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实在,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为市行政审批局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局党组要高度重视,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研究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建立“三清单一台账”,严明工作责任,解决突出问题。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整改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推进市行政审批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成效,真正把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作出应有贡献。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