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最美的风景 ——忻府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1-01-28        大    中    小     

  一提到政务大厅,大家脑海里可能就会想到“办业务”这个词,但孰不知,这里也有生活,也有情感,这里也有许多值得欣赏、令人感动的先进人物与事迹,他们是平凡的,但正是这一朵朵不起眼的小花却点缀成了政务大厅里最绚烂的风景。 

  以身作则——政务大厅主任 

  政务大厅有位老好人,他就是大厅的主任——贾利军,无论平时大情小事,他都记挂在心上,平日里,处理好大厅的秩序问题、纠纷问题、宣传问题等,还要在院子里指挥停车拥堵问题,对下属,从来没有疾言厉色,摆过任何领导的“架子”,十分平易近人。记得有一次开会时,他说过一句令人特别印象深刻又暖心的话:“大家是一家人,心里有什么困难就说出来!”他真的是时刻都在为别人着想,当然干起工作更是冲在前。就拿今年的“创文”来说,他可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带头作用,在创文最紧要关头,他身先士卒,每天穿着红色志愿马甲在大厅里巡查,监督人们在岗情况,查看他们服务态度, 并且还不辞辛苦,顶着大太阳带领志愿者进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创文进入巩固阶段后,他就一直把创文的行为作风留了下来,咨询台依旧每天穿红马甲,大厅里依旧每天播放室着:“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这一切的举动都让人时时刻刻感受到“文明”的浓厚氛围。后来,为解决冬季养老人多排队秩序乱的情况,他也是深思熟虑,及时提出解决办法,与养老窗口领导配合,尽力解决这一难题。最后,在创文表彰大会上,众望所归,忻府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颁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光荣册。取得这个可喜的成果他功不可没。这就是他,一个可亲可敬的、一个甘于奉献、一个为了工作呕心沥血的大厅主任。 

  兢兢业业——养老保险所所长 

  说到企业养老保险所所长张国华,那工作态度可真是兢兢业业,虽说过两年就要退休了,但他依旧屹立在岗位的山顶上,尤其是近两个月来养老交费高峰期,更是每天没日没夜工作,星期天都没有休息过一次,去年还做了个大手术,原先200多斤的大汉一下子瘦了五十多斤,大家劝他注意点身体,他笑着说:“没啥没啥,不累不累。”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张所长太累了,除了平时自己的工作,有时候缴不了费有问题的找他解决,到退休时间退不了有问题的也找他解决,特困企业下岗人员有点大事小事都找他......这样的一位好所长,人们都尊他、敬他。 

  吃苦耐劳——综合受理工作人员 

  二楼上综合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精神抖擞,接待着一位位办事人员,他们大多是年轻人,看似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其实并不是这样,他们这个窗口工作繁忙,除了办业务,平时还要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几乎是一人做两人事,面对繁重工作,他们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薛超花,身兼数职,她不仅身担着承诺制改革重任,还代替因家事请假的同事,受理生态环境的业务,并且要负责各项信息的公布。面对这么多业务,她总是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有时抽空打上了热水可因为太忙又放凉......所以总是上火,即使是生病也坚守在岗位上,星期六日也难免要加班,所以就连母亲见她也成了奢望。她还有两个孩子,忙起来连孩子都没人接送,她只好请求周围的好邻居帮忙。有一次加班的时候,竟然忘记了接孩子的时间,孩子在原地等了两个小时,冻得直发抖。好多次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懂事的孩子对她说:“妈妈,你要挺住,千万别生病,要不然我和弟弟该怎么办?再说你要是生病了就休息上天吧,我会做饭的。”听了孩子的话,她苦笑了笑,无言以对。不是她不敢请假,是因为她知道,她肩上担负的责任。 

  同样是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社会事务股的孟小燕去买药时才发现医保卡里竟然没钱,明明交着医保却卡里没钱,每天一上班忙得都顾不去咫尺之遥的医职中心去问清楚,这种困难不知向谁诉说。她在业余时间自学ps软件、排版、修图......做好大厅大屏幕宣传栏需要这类人才,自此又多了一个头衔——宣传员、设计师。 

  李瑞君,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负责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的受理工作,专业要求较高,时间节点又比较紧张,经常需要帮办、导办,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一次下雪,晚上八点才加完班,走在回家路上,因为太着急,路面又滑,就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虽然很疼,但因为老公不在家,孩子还在别人家等着她接,就顾不上身上的疼痛了,回到家,已经10点了,但此时已经是精疲力尽,但还有许多的事等着她,因为她还要给孩子做饭,还要辅导孩子的作业......想到这,泪水就止不住的流了出来。但日子还得继续,每天六点起,12点睡,连7个小时都睡不够,真的太累了,自从搬到新大厅,替人加班是常事,还动不动扣这扣那,心里十分委屈,以前从来不生病的人,现在时不时就感冒、咳嗽......但即使这样,她的身影依旧忙碌在岗位上。 

  乔蕾,她也在综合窗口上,她是大学刚毕业的公益性岗位。明年9月份就到期了,但还拼命的干活,教师资格认定半月受理1000多件,创文期间受理500多件,公共卫生许可证、医疗机构校验八点开始,最多又收37件,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7点,夏天还好说,冬天天又黑,心里十分害怕。但是她从来不叫苦、不埋怨,默默无闻工作,加班对于她来说,已经成为工作习惯。因为医疗机构的资料很多,专业性又强,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机关业务知识、长见识,她负责的资料堆积起来有一人高,搬资料又是个体力活,可想而知,她的小身板承受了多少,有时她甚至还主动帮忙分担他人工作,但就这样,还常常被指责,不负责任丢东西,有次找不到资料着急的哭起来。男朋友对她说:“这工作又忙又累,工资又少,何苦呢?”她却说:“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最美丽,多趁着年轻拼一拼,不能用钱来衡量我付出的价值。”这种积极乐观挑战困难的心态令人不禁想要为之赞美。 

  默默无闻——办公室人员 

  朱旭霞负责办公室综合业务,面对驻厅单位、通报文件、现场巡查、电话记录、咨询投诉、档案归类、会议记录、各种台账记录、服务平台梳理公共服务事项,4600多全区的录入修改审核、业务统计汇总等,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一天,还不时接几十个各种咨询电话,有次还因为接电话被误诉,满肚子都是委屈,她是单位最放心的员工、最守纪律的人。平日里虽少言少语,但做事干脆、利索、有条不紊。 

  最美笑容——咨询台工作人员 

  说到咨询台,这应该是全大厅最苦重的岗位,尤其每到11月-12月,是办理养老业务的高峰期,养老窗口前的办事人员便是络绎不绝。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几抹跃动的红色在这黑压压的一片中显得特别耀眼,他们不停的攒动着、忙碌着……他们就是穿着红色马甲在咨询台工作的工作人员 。他们的工作真的是既繁杂又艰巨,每天9:00 准时要叫号,因此每天8:00还没上班,大厅办事人员早已排起了长龙,9: 00一到,所以他们就站到叫号机旁边一刻不离。最严重的时候,一天可以叫出五百多个号码 ,接待千数人,毫不夸张。除此之外,他们还要解答来厅办事人员的疑惑,使办事人员明晰去向。匆忙之余,他们还要在复印机上给办事人员按窗口的要求复印证件。 

  工作人员孙文娟,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因为大厅里一天不停地叫号,所以晚上耳朵里都是嗡嗡的声音,而且回家后,还有两个孩子等着她,每天等孩子吃完饭、写完作业早已11点多了。日复一日,眼睛里熬出了红血丝,别人劝她不行让她请假吧,她拗得很,说:“熬一熬就过去了。” 

  一楼办公室工作人员索艳峰,她最善良,她每天负责播报大厅的语音信息,有时候医保中心咨询台有人请假,她过去替岗,走到哪里别人都夸好。后来又因为大厅一楼咨询台人多,工作人员又少,所以她又走出来一起分担这份最苦累的工作,有一次竟然还被办事人员骂哭,但她独自咽下委屈依然坚强地出现在岗位上,除此之外,因为每天中午就一个小时的时间,她还要挤着时间回家给上初中的孩子做顿暖暖的饭,她真的既是一位称职的母亲,又是一位负责的好员工。 

  杨媛本该属于一楼办公室人员,她负责一二楼全体人的考勤统计,可是咨询台只要一忙,她就会抽出时间帮忙,虽然平常大大咧咧,但对很多业务都了如指掌,可真是人美,心更美。 

  叫号机叫多了,就开始发呆了,半天可能才会出来一张票,复印机印的多了,也会发出低声的轰鸣声,似乎它们也承受不住这般苦累。机器如此,可想而知,作为工作人员,他们每天简直就像上了发条,打开了开机键,一刻不停、一刻不歇,毫不夸张,有时甚至连口水都喝不上,有时因为说的太多,嗓子都嘶哑了......但是,日复一日,他们依旧是坚强的,笑容依旧是温暖的,身影依旧是活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