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五减、三提、一优”专项行动 成效显著

  作者: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生产经营审批服务工作中,坚持对标全省一流、围绕市场主体诉求,遵循依法、公开、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则,持续开展“五减、三提、一优”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五减”是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依托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对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要件、时限等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将33项审批事项整合为27项,减少(取消)事项6项,压减率18.18%;审批总时限由416个工作日减少为149个工作日,平均压减率为64.18%;审批环节由7个减少为3个,压减率57.14%;生产经营许可审批要件由488件减少为218件,平均压减率为55.33%;各种非法定证明全部取消。

  “三提”是提高业务素质、提供优质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在开展“五减”专项行动中,市场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定了标准化办事指南和规范化操作规程,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时效管理、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一优”是优化营商环境;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开办企业”指标。从“程序”、“时间”、“成本”、“实缴资本下限”4个维度人手,认真开展“五减”专项行动,实现市场准入程序优、材料减、时间短、成本底、办事快、效率高。全市生产经营企业开办数量同比增长19.67%。

  通过开展“五减、三提、一优”专项行动,创新了审批服务机制,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了投资吸引力,我们将全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