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抓手”推进行政审批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30        大    中    小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民生至上”服务理念,不断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本的窗口形象,三抓手积极推进审批工作,塑造审批局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一是实施“五公开”,打造“阳光窗口”。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办事原则,对行政审批窗口的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办条件、收费标准、监督电话进行公开,从而增强了审批事项的透明度,便于群众监督。 

  二是实施 “五个一”,落实“阳光审批”。对群众申请办理的所有项目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对符合规定的办事项目予以一次性办结;对手续不齐备的办事项目一次性告知,手续补齐后确保一次性补办成功;整个办事过程通过内部有机运作进行一条龙服务,树立起公正高效的审批形象。 

  三是实施规范审批程序,推行“阳光服务”。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实现行政权力的全程动态公开,做到阳光收件、阳光审核、阳光审批。建立例会运行情况通报制度,每对办件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注重规范审批流程,并对每一审批项目的服务内容、审批程序、申报材料进行了重新梳理,使办事流程更加简单化、规范化,有效地克服了过去办一件事情需要跑多个科室、多次往返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