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作者:         时间:2020-10-12        大    中    小     

  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来,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主线,建立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代办队伍,为项目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并将原发改、工信、能源部门的核准、备案事项进行整合,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统一办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有关要求,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设立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综合窗口通过全省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统一受理项目单位的申请,根据平台推送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请信息,推送一次性告知单,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打通绿色通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审批等相关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进展。

  截至目前,全市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立项工作通过平台办结率100%。我市共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事项2043个,总投资2929.4亿元,全省排名第二。其中审批类项目676个,核准类项目23个,备案类项目134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