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三措施创建无烟环境 打造文明场所

  作者:         时间:2020-09-22        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忻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烟头不落地 垃圾不乱扔”专项活动。

  一是健全制度,完善设施。市行政审批局建立健全控烟奖惩制度,并在各楼层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标识、配备灭烟设备、烟头处置标识等,有力地约束了办事人员和市局职工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有效地杜绝室内吸烟现象发生,打造“无烟区”,营造好的办事环境。

  二是丰富形式,大力引导。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让“烟头不落地 垃圾不乱扔”的理念和效果渗透到市民中心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做好吸烟区的文明引导服务,及时劝导办事群众出现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三是倡导文明,共同行动。为做好整治烟头、垃圾落地现象问题,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民中心各进驻单位,组成巡查小组,有目标、有重点的在市民中心内开展巡查;同时通过增加巡查频次、错时巡查、分段巡查等方式,确保工作人员全时段、不缺位,巡查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市行政审批局积极为办事群众、企业创造一个文明礼貌、无烟卫生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