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18        大    中    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丙录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开义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丙录同志指出:从今天开始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受来信、来电、来访、抽查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专项检查等十二种方式,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摆在首要位置,聚焦党组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三定”方案,深入查找“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丁开义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担负着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真正把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转型必胜的信念、逢山开路的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转型发展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积极作为;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市委巡察。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和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努力向市委交出合格的巡察答卷。

  邵文生同志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市委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定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巡察,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把巡察工作要求落实好。

  二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搞好配合。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一定保证质量,不折不扣、按时办结办好。对提交巡察组的任何资料材料,做到实事求是、真实有效,确保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的工作情况。

  三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履职尽责。我们坚决服从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检查,诚恳面对巡察组的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正确对待,主动认领。我本人也将严格履行局党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要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供相关材料;市行政审批局巡察工作联络组,要全面做好工作协调、衔接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切实积极整改。对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要求对标,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与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对标,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着力从政治上找差距、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堵漏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检验巡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