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齐心协力 共创文明城

  作者:         时间:2020-09-12        大    中    小     

  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形象魅力的全面展示。在忻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志愿者进入政务大厅、社区、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一、明确标准、落实到位。“忻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明确标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局领导带队主动参加,广泛动员工作人员志愿参与,组成五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共73人参加,分别到五个路段三个小区进行志愿服务。一方面对五个路段维护公共交通秩序,优化道路周边环境,倡导居民文明出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另一方面负责对三个老旧小区进行标线施划、铲除小广告、擦玻璃以及周边电线杆、公共设施等地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专门清理,对沿路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归置整理,共同维护了城市环境整洁,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

 

  二、文明引导,爱心服务。一方面,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从单位选派精兵强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理念,开展文明引导、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与工作岗位相结合;另一方面,改善基础设施,开展便民服务。设立无障碍通道和爱心专区,方便残障人士办理业务,配备爱心伞架方便客户雨雪天气取用,免费提供爱心药箱、复印、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充分满足客户各种需求。

 

  三、展现形象,弘扬文明。志愿者们还对十字路口过往行人进行“爱心斑马线、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劝导,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真正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向社会展现了审批局良好的形象,弘扬了文明礼让的良好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