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出租汽车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如何办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17
信件内容 出租汽车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如何办理后就能开出租车了,请问一下文件的要求细则在哪里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8-17
回复内容

依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拟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应向我局提出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申请,并提供符合第十条规定的证明或者承诺材料。我局对符合第十条规定的申请人,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规范安排考试,考试结束10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成绩之日起10日内向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核发《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经从业资格注册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在本市拟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还应符合《忻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忻政办发[2017]143号)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办事指南请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中查询,咨询电话为:0350-302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