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艺考类的民办培训学校如何办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29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想办一所艺考类的培训学校,请问如何办理?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9-01
回复内容

根据您的问题,我们制定了“我要办学校”申报材料清单,具体内容如下:

“我要办学校”申报材料清单
您咨询的“艺考类的民办培训学校如何办理?”分两种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情形一:非营利性民办培训学校
(一)申报材料
1.登记文书
(1)民办非企业单位设立登记申请表;(2)民办非企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表(粘贴身份证复印件);(3)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信息(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法人等;粘贴身份证复印件;负责人须有一名专职);(4)民办非企业单位内设机构备案表(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等)。
要求:民办非企业单位举办者2人以上。
2.民办非企业单位名称核准通知书(原件)
3.章程、通过章程的理事会决议;(社会事务科,原件)
4.验资报告或银行资金凭证(原件);附资金捐赠承诺书。
5.党组织建设情况(农业农村水务科,原件);
6.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申请书(社会事务科,原件)
7.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记录材料和个人信用报告。(社会事务科,原件)
8.校长学历证书(大学以上文化程度)和资质证书(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教育部门颁发的校长证)。(社会事务科,原件)
9.财务管理制度及财务管理人员资格证书(社会事务科,原件)
10.教师资格证(学校专职管理人员和教师的总数不低于5人。(社会事务科,原件)
11.办学场地使用权材料 (自有房产的房产证;租赁场所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或提供普通租赁协议并附房产证复印件;无房产证可提供土地证、门牌号码证或购房合同等材料。在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确保不拥挤、易疏散。租期不少于3年。不得租借以下房产作为校舍:1.临时性简易建筑;2.危房、厂房、民舍;3.从事正常教学活动的中小学及其他学校的教学用校舍;4.党政机关单位用房)(社会事务科,原件)
12.办学场所消防合格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需要办理消防手续的提供相关材料。(社会事务科,原件)
(二)涉及证照
《民办非企业登记证》《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证后监管为教育部门)。
情形二:营利性民办培训学校
(一)申报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
2、股东、发起人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3、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校长的任职文件和身份证明
4.企业单位名称核准通知书(原件)
5.公司章程
6.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申请书
7.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记录材料和个人信用报告。
8.校长学历证书(大学以上文化程度)和资质证书(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教育部门颁发的校长证)
9.财务管理人员资格证书
10.教师资格证(学校专职管理人员和教师的总数不低于5人。)
11.办学场地使用权材料 (自有房产的房产证;租赁场所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或提供普通租赁协议并附房产证复印件;无房产证可提供土地证、门牌号码证或购房合同等材料。在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确保不拥挤、易疏散。租期不少于3年。不得租借以下房产作为校舍:1.临时性简易建筑;2.危房、厂房、民舍;3.从事正常教学活动的中小学及其他学校的教学用校舍;4.党政机关单位用房)
12.办学场所消防合格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需要办理消防手续的提供相关材料。)
13.合作办学协议(非必要,但是有两个以上举办者合作办学的须提供。)
14.捐赠协议(非必要,但是属捐赠性质的学校资产须提交捐赠协议。)
15.资产评估报告(非必要,但是以实物和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无形资产等非货币资产出资的须提供。)
(二)涉及证照
《营业执照》《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证后监管为教育部门)。
“我要办学校”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材料格式文本,请登录忻州市政务服务网查询、下载、填报,鼓励办事主体一次申报,审批部门将一次审查、一并发证,竭诚服务。

以上答复能否满足您的需求,如有不清楚的事项,请拨打咨询电话:0350-3092827,我们很高兴为您提供服务。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