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13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局、办 

    为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方面的基础性制度作用,严格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省市县政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标准清单的通知》(晋政办发〔2018〕106号)精神,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编制了《忻州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版)》,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政府授权市审改办在市政府网站公布《忻州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版)》,接受社会监督。标准清单要同步纳入山西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系统和市政务服务大厅运行。  

    二、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在市政务大厅(窗口)同步公开本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接受社会监督。市政务服务中心要依据清单变化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内容。  

    三、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公布的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凡未纳入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不得实施审批或变相审批。不得擅自增减或者变相增减行政许可事项。对违反规定的将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四、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根据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要求,简化审批流程和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间,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五、市审改办要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情况,及时对清单进行调整,明确行使主体。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