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自我革命解决突出问题

——四论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9-06-14        大    中    小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深化自我革命,着力解决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近年来,省委坚持从自身建设抓起,直面问题、敢于亮剑,向一些长期形成的思想、工作和体制机制痼疾开刀,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我革命意识不断增强。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过于乐观。这次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要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立足自身找问题,调查研究出实招、自我检视放狠招、整改落实发真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深化自我革命,要刀刃向内找差距。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触及灵魂、触及痛处、触及要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认真进行检视反思、党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解决问题的效果。

  深化自我革命,要问题导向搞调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适应形势和实践的发展,采取蹲点调研、座谈研讨、信息数据分析等方式,掌握第一手材料,掌握新的情况,加强对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履行好领导职责。领导干部基层调研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党课。

  深化自我革命,要严肃认真抓整治。突出实践性,抓好整改落实,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扎实抓好专项整治。根据中央部署,重点整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于我省来说,还要深入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整改工作,继续做好大讨论“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的落实工作。对于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主题教育中,我省要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解决好不落实、不扎实、不到位的问题。

  开展主题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在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我们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