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暨行政审批系统大讨论活动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23       来源:忻州市政务服务网  大    中    小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暨行政审批系统大讨论活动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明主持会议,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生作了重要讲话。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工作领导组各专项组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和忻府区分管领导及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平台负责人、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忻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市行政审批局“一局两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韩利成宣读了《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忻州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工作领导组的通知》,市公安局调研员董列恩传达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配合组织居民和企业对本地营商环境进行评价的通知》精神,李晓明副局长宣读了《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全市营商环境迎评促改工作的通知》。 

  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车管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建平就深化作风整顿、搞好迎评促改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 

  邵文生局长在讲话中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以这次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聚焦问题、压实责任,靶向施策、精准改革。 

  邵文生局长强调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握评估重点,对标查漏补缺,深化作风整顿,推进以评促改,提升服务水平,创优营商环境。 

  邵文生局长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通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有关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服务,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更大突破,以迎评促改的优异成绩,体现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李晓明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四个“好”字,把省、市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要求和这次会议的精神汇报好、传达好、领会把握好、部署落实好;二是坚持四个“严”字,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严格要求、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细工作,倒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聚焦问题、靶向施策、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三是突出四个“实”字,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务实抓落实、扎实求实效;四是抓住四个“力”字,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对标查漏补缺、搞好以评促改。